1-2400.jpg
因為新菜色跟傳統台灣一風堂的落差有點大
故以新篇示之

2-2400.jpg

3-2400.jpg
感覺這兩個吃也太豪華了...

4-2400.jpg
沾麵吃法的漫畫
我也很希望台灣大多數的拉麵店在做沾麵醬的時候 能讓我有機會mix....
濃 可以加淡
淡 是沒有救的啊!

5-2400.jpg
主角 台灣精選的新拉麵!

下麵得看看就好...

21-2400.jpg

22-2400.jpg
叉燒真的不得不吐槽一下 跟日本差很多就算了
根本沒有入口即化....

6-2400.jpg
雷神炸雞

當初從玉米粉改成玉米脆片有點不太習慣...但久了也覺得還不錯 ~
外皮酥脆 肉質新鮮多汁
大小剛剛好 通常兩口可解決
一直沒有太嚴重的崩壞
對我來說是去一風堂必點的餐點
 

7-2400.jpg
新口味 淡麗鹽

清爽不膩 但又不失風味
魚介+雞湯
配上柚子胡椒與洋蔥碎粒(這兩者根本畫龍點睛啊!) 
交織出了一個具有特色
且有別於以往一風堂口味成見的新氣象
這碗應該是新三味中印象最令人深刻的!
 

8-2400.jpg
新口味 芳醇醬油

對芳醇這兩個字...有點期待!
不過台灣一風堂採用的是雞湯底而不是柴魚
所以雞油比較多 口感會略膩些 比較難感受到醬油的"芳醇" (當然也有可能是醬油的種類味覺不夠強烈)
卷麵能吸付更多的湯汁 稍稍補足了湯頭調味上的小缺憾

整體上來說還OK

就是細節不夠到位

叉燒的部分自從大崩壞以後現在稍有回溫
但是口感我覺得還是偏柴了點 
糖心蛋也一直都是普通普通 常常過熟

9-2400.jpg
此次除了鹽味以外 另外兩款採用的都是卷麵

99-2400.jpg
夏季限定的博多辣沾麵

台灣一風堂的辣醬一直都是不慍不火 恰到好處 對於提味與整體風味都是有加分的效果
不過員工訓練一直都是個問題...明明說要標準 卻來了大盛...QQ

999-2400.jpg
以為是傳統的溫泉蛋? 不是...
不過~還行啦~

9999-2400.jpg
特製濃厚魚介沾醬

老實說,不太濃厚,以沾醬來說味道也不夠重 溫度也不夠燙
雖然說味道還行 但真的稱不上好
最後直接把醬倒進麵裡當涼麵吃算了....

99999-2400.jpg 
新口味 濃醇味噌

一樣的問題 我覺得不夠濃郁
不過是可以接受的狀態  因為至少該有的味道是夠的(望向某家~)
附上的肉燥球感覺有點多餘 
配上新鮮的高麗菜 脆度與入味都適中的筍干
整體表現其實不差 組合也很到位
只是這種味噌容易膩 一開始覺得不錯 越後面就越沒有感覺了...
but.....湯有燙過! 一直到吃完都是燙的 這點還不賴!


------2016.8.13更新------
 

相片 2016-8-8 21 42 18.jpg
去年大崩壞的白丸 今年有好一些了
最大更改幅度的部份是叉燒 改成圓形五花一片  在配瘦肉叉燒一片

相片 2016-8-8 21 42 38.jpg
細麵的部份應該沒有做更動
湯頭濃度稍微有增強一些了
但是跟日本一風堂比起來 還是像加了一杯水稀釋過...

相片 2016-8-8 21 45 24.jpg
這就是下面那片...
還行 不柴 但沒什麼特好的部份
喔對 ~~至少沒有豬騷味XD

相片 2016-8-8 21 50 35.jpg

煎餃似乎也有改進了 皮變薄
整體比較接近日式煎餃的水平

相片 2016-8-8 22 01 16.jpg

一風堂博多飯

兩片圓形叉燒配蛋絲 明太子與海苔 
比較大的問題是醬汁比較水 所以都沉在下面 另外飯還是容易有點偏軟 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算是中上之作?
因為明太子實在是加分不少啊XDD

喔對 另外新三味 似乎都有變淡的趨勢....不知道是"意外" 還是"調整"了...

------------結論------------

2016夏季新菜單頗有起死回生之勢
比起之前QC大崩壞加上一堆貌似想轉型的莫名其妙新菜
這次的表現好得多!
卷麵的搭配恰得其所 鹽味的表現頗讓人眼睛一亮

有人發現這三種新拉麵 
其實都有向其他店家"致敬"之意的感覺嗎? XDDDD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拉麵王

slaye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