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6-12-27 下午6 28 30.jpg
因緣際會的情況下被朋友拉來了這個奇妙的試吃會
本來只是認識的找一找
結果最後變成連媒體也來了(幹 忘了帶名片...)

儘管九州ラーメン永樂 開業短短一年便有收錄在2015 米其林指南 橫濱.川崎.湘南 的推薦中(無星)
但其實我對於這次得品嘗會並沒有太多的預設立場與期待

因為光用想的就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臨時決定要弄八十碗,麵只能找現成的,聽說本來不打算放蛋好像也因為某些原因最後也加進來了
備料跟人手都會是很大的問題

因為主廚兼持一碗一碗自己用,所以等得滿久的...5:30入座我大概6:30才吃到
不過這也沒差 本次找了三五好友剛好聊一聊聚一下 等待的時間其實不覺得久XD

先不管其他因素,就先講碗裡面的短處

糖心蛋有點過熟

叉燒的品質落差可能有點大,同桌不同時段上來的朋友吃了都覺得有點柴
我這塊還好,不到柴的地步(可能跟我中午吃的也有關係XD)
但是一樣都沒什麼調味...對我來說就是沒啥味道

麵條沒鹼水味,硬度過硬而且沒有啥彈性,比較像中式的刀削麵做成圓麵
然後湯頭幾乎沒友什麼調味,鹹度很低 也沒有香味油....

如果是花錢去吃日式拉麵...然後以日式拉麵的幻想做為前提
吃到這樣的狀況
我可能會翻桌XDDD

不過這碗也不是這麼一無可取
兩個地方地方讓我覺得有潛力 

一是叉燒幾乎沒有調味 但是也沒有任何豬腥味
某種程度上來說 也算是利害 
雖然重口味得我完全不喜歡這樣的方式 也比較偏愛肥嫩的口感
但是養生掛的長輩應該會喜歡?

湯頭熬了幾十個小時我是不知道XD
不過利害的地方就是.......很純淨!!
一點異味都沒有
外觀呈現不透明且米白的色澤  不帶油脂
入喉後有一股很清爽的淡淡高湯味
根本就豚骨湯版的芳醇雞湯啊!

簡單的說,這不是一碗會讓我想再吃的拉麵 
但是如果要帶家人,這或許可以XD!

會後有小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主廚想用溫體豬骨熬出純淨的豚骨湯 並且少用調味料(這點似乎也可以從挖出的日本食記看出些端倪...)
果然跟一般人設定的日本拉麵有點落差 

身邊所有比我年長的人 幾乎都不吃台灣拉麵...不外乎認為太鹹太油不健康
如果用這樣的方式去思考 調整
以這次吃到的湯頭來說 或許可以走出一個不同台灣現在拉麵市場的格調也說不定?


------------------------------------------------

最後謝謝 恆成公英  免費煮了麵給我們品償 
一下子要搞無償八十碗不只傷財也傷力啊!

還有感謝濟南鮮湯包的老闆小莊師傅提供場地 :)

會後也有提到日本會引進湯包~預計2017年中後有機會在新宿展店!
提早在門口等候的時候也看到不少日本的客人慕名而來

離開時,我們也買了幾籠湯包還有捲餅回去當晚餐~不錯吃!值得一試唷!


濟南鮮湯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 
電話: 02-8773 75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湯包 濟南路
    全站熱搜

    slaye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