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jpg

1b.jpg



這間其實是無意間吃到的......You know
大學附近的食物如果要求太多,通常會很失望
台大法學院這一側的餐廳很多,拉麵也不少。但是很多都是泡的~~而且還是泡的很爛的那種QQ

但是,這家絕對例外,根本撿到寶

2.jpg
在台灣啊,看到寫日本拉麵,通常要有心理準備......(不過這家老闆似乎真的是日本人XD)
並竟這是一個老婆餅沒有老婆、鳳梨酥沒有鳳梨、純按摩不純的社會啊!(大誤)

3.jpg
八小時熬煮....
這幾個字通常不會太唬爛,但是你知道的...這附近也有一間來自日本說熬了十幾個小時的....Orz

口味都是豚骨,只是配料不一樣!

4.jpg
豆漿麵我就完全略過了
 

5.jpg
嗯~還有賣咖裡飯呢~
水果咖裡有點有趣,但是我來的時候剛好都很餓....

6.jpg
單點+50的小咖哩飯

對於已經有點麵但是又想吃點咖裡的人來說,份量剛剛好。
內料有金針菇、紅蘿蔔跟豬肉等,整體口味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可能剛剛好

啊因為本人是咖哩重度嗜好者,覺得這風味可以在更強烈點啦.....
但換個角度來說,他的咖哩已經比很多麵店強了。(跟那間本更是不用比,高和強太多了!)

7.jpg
重點來了~沒有期待沒有傷害的豚骨拉麵

一上桌,黑蒜油的香味馬上就聞到啦~
筍乾很脆,大小剛好一口可以解決~口感很棒
梅花叉燒也是很強啊~~~大多數看到這種都要有很柴的心理準備
高和食堂的叉燒不但不柴,也沒有豬味
外面有一層醬油味,但沒有蓋掉整體的風味~

湯頭我也是頗感驚訝:白湯還能怎?
嚴格來說它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是一碗很對的豚骨白湯
對,但就是一碗很及格很OK的豚骨白湯,在台灣有時候比登天還難!
可能你打開一包拉王自己配一配還比八成(八成算客氣了)以上的拉麵店賣的好吃啊!

豚骨白湯的甘香味很順口,調味的部份沒有過頭,但是也不會索然無味~平衡拿捏得非常好。
油脂的部份也是~不覺得多,但也不會覺得不夠。

只能說~又純又無臭味又好吃

完完全全意料之外的好...

8.jpg
中出蛋,這個濕度剛剛好啊(XDDDD)

相片 2019-4-11 18 26 17.jpg
另一個菜單上沒有,但有貼在牆上的品項:醬油拉麵

雞湯底,呈現一個琥珀色半透明的狀態~
一喝下,醬油雞湯的口韻立刻回干!
又脆又小的筍乾搭配起來,絕配。

這張照片的叉燒狀態也比較明顯,並非全瘦肉,加上烹調適當,這是少數我會想加點的叉燒之一啊!

9.jpg
晚上才有的神秘菜單(?) 日式炒麵

可能對拉麵的表現感覺太訝異,炒麵就覺得還好了XD
麵條應該是台灣的油麵,偏軟,然後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醬汁不夠多~日式炒麵醬汁太少就不夠日式了嘛!
有大火炒過的高麗菜跟燒肉是強項
而且價錢才99,我覺得也OK了啦!

至少比有些麵店的好,至少有味道啦XDDDD

10.jpg
也是碗間料理,燒肉咖哩!

原本以為是超肉片配咖哩,結果根本不是啊!
這醬燒燒肉真的太強了,剛端出來我就聞到的香味~~~而且是非常香!

咖哩前面說過了,這張全景圖應該更明瞭。濃稠的咖裡我最喜歡了~再配上這肉
這...我等等再去吃一碗= =

11.jpg
最後用這張圖作結.......
我等等真的又要去吃了(餓)

相片 2019-5-16 18 01 42.jpg

另一個菜單上沒有,但有貼在牆上的品項:魚介拉麵

這一款我對他的評價就不太好了,首先是魚味真的很淡
感覺基底的風味不是很明確

再來是那個辣粉很突兀,還容易嗆到...


-------總結-------

咖哩尚可,不過燒肉咖哩的燒肉很厲害~

豚骨是這家店的亮點,魚介就建議略過

價位來說實在是很親民啊XD

arrow
arrow

    slaye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