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A.jpg


首先如果你是要看水貼怎麼貼,可以看這篇
這篇主要就是針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各種鋼彈水貼要來個評比用的啦~
另外強烈建議看影片版: 1B.jpg
另外聲明:本專題無任何廠牌贊助,就是水貼控的一點小心得。
其次,本人水貼使用的多寡 萬代>大林>匠心社>EVO>雪焰。
都是複數(+10?)以上使用心得。

本次用RG牛鋼的部分標誌來當樣本~每個型號跟生產時間點可能會造成有部分的差異~
牛鋼只是示範,我會用大體上的經驗來做解讀!

2.jpg|
然後這次用的是喵匠的濕式調色盤/水貼盤
以前都直接拿碟子裝水用,除了容易打翻以外就是水的毛細現象其實不太好處理小水貼
這種保濕海綿就可以解決上面的問題了~用起來很順XD
有在用水漆的朋友還可以拿來當濕式調色盤

 

 

4.jpg
萬代水貼,精緻度跟薄度都最好

但就是容易破,還有出的慢又不齊全XD

5.jpg
EVO水貼
整體的品質不錯很接近萬代

6.jpg
雪焰
解析度普遍不太行....下面有解

7.jpg
大林 
出的速度很快,不過很習慣的會縮圖以避免解析度問題XD 下面有解

8.jpg
匠心社
品質跟萬代也是很接近。
3.jpg
總結:

粘度: 其實這一點我很懶得比較,因為沒啥意義。
一來水貼通常都會上水貼膠才保險所以本身粘度不是重點
二來裸貼不做coating的人應該不多
三來太粘其實也會造成製作的困擾
四來保存方式不對等對粘度的評價也是容易不客觀
不過主觀來說EVO、雪焰比較粘,在撕開表層紙的時候應該會有感覺。大林略正常一點,接著是匠心社,最後者是萬代。

水貼脫離速度: 中國水貼都很快,有的泡個幾秒就可以了。
萬代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薄度: 萬代最薄,其他大同小異。
嚴格比起來匠心社EVO算是比較接近萬代的薄度但也沒那麼容易破。 越薄的水貼在加工上越可以減少時間,即便不加工那個邊界也不會這麼明顯。

細緻度: 萬代>EVO=匠心社>大林>雪焰 萬代精細度是無庸置疑的。
EVO比起來其實落差沒有很大,匠心社的表現也很接近。
大林則是很明顯地喜歡"縮圖"來避免跟雪焰一樣的解析度不足問題。
雪焰就如圖了。
每一家的顏色發色都不太一樣,這點見仁見智。

保存容易度: 中國水貼都有保護的防潮紙,所以通常可以放比較久。
萬代的水貼直接放在袋子裡面給你看,所以比較嬌貴保存不好容易裂化。 這部分其實有別的方法可以補救:例如水貼貼紙本。

施工容易度: 中國水貼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都比較好上手,比較不會破,但我個人實在是不喜歡泡水速度脫離太快的水貼,會造成我作業順序上的困擾。
萬代水貼薄又嬌貴,泡水時間要掌握好,整體需要的技術成分就高很多。

結論:
萬代水貼劣化機率高,仿間你看大部分店家的存放方式就知道了:因為少了那層吸水紙,單獨一張張很容易受潮。最好要控制濕度或是有乾燥劑在旁邊吸水,比較不會有問題。
水貼劣化以後粘度大幅下降跟脫離時間也會拉長都是小問題,最怕遇到的是直接破給你看。
但是薄度跟精緻度我覺得也是無法取代的~所以能買到新鮮的萬代水貼還是我的首選。

不過萬代最大的缺點就是水貼出的速度很慢、有的還不出、有些還出不完整。對比之下其他水貼出的速度可以說是神速又周到。
從各種角度來看雪焰是我最不會考慮的一家廠牌,除了有些東西似乎只有它有出別家沒出,那我會將就一下X。
大林整體表現比上者好,廣度夠速度快,這可能也是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EVO比較貴一點,但整體的表現都在上述兩家之上。
匠心社品牌知名度比較低,但優點最接近萬代水貼,但又比萬代水貼粗壯不容易壞,我最近也滿愛用的。

最後,最左邊也附上萬代原廠黏貼的樣本。 什麼都好,就是貼久了會不粘還有厚度太厚,所以還是水貼好😅 以上,希望對水貼玩家會有幫助!

#再次強調本專題無任何廠牌贊助置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達 鋼彈 薩克
    全站熱搜

    slaye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