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權力啊權力,古今中外,不分男女,直叫人生死相許!

首先提醒一下:
如果你還沒看完又不想被劇透,請離開本頁面~
如果你對政治過敏者,也請離開本頁以免崩潰~


再來,本篇所用的圖片都是來自於網路上查詢而來,僅做為本篇觀影心得使用~如版權所有者對此引用有疑義,請來信告知!


以下,前面先讓我對一些角色來些廢話XD

3.jpg
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白鬼
結束了就是結束了,你打我啊?

2.jpg
實在是很難不去注意野人想督高個兒色瞇瞇的眼神......XDDD 太 傳 神啦!
布蕾妮最後苦苦央求Jamie不要離開的樣子也實在是令人不捨
(才剛打完砲你就想回去找姐姐QQ)

5.jpg
八爪蜘蛛的下場很慘烈~<<火烤閹豬>>

其實這個角色我個人非常喜歡,侍奉多主求的不是榮華富貴,而是天下蒼生共同最大的利益。
首鼠兩端,左右逢源,但是又有些奇怪的堅持~如此卑賤、又如此高貴,角色本身定位的矛盾衝突,不言而喻。

有人覺得是小惡魔出賣導致了他的死亡。
我比較頃向解讀成這是瓦里斯的死諫:要嘛就說服你跟我一起政變,不然就用我的燒肉~~啊不對,是鮮血,來喚醒你們的良知!

4.jpg
提利昂·蘭尼斯特 <<小惡魔>>

可能再也找不到一部影劇的侏儒,能像Peter Dinklage演得如此神氣活現了又自在了。
酗酒、玩女人、當首相、弒父、叛家......你能想到的叛逆幾乎都演過一輪了~
他應該就是本劇中最有智慧的凡人了~

其中的樂趣就留給大家在S1~S8中自行挖掘吧~這邊就不多說了。
 

7.jpg

瑟曦·蘭尼斯特

這個角色因為屎臉又愛殺人的關係,似乎不太得劇迷的好評~
對我來說,瑟曦是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啊! (S01E01結尾實在是太震撼了XDDDDD)

其實她的遭遇是相當可憐的:死丈夫,死孩子、再死孩子,再(自認為)被弟弟(們)背叛、再被惡媳婦背叛、再被世俗挑戰與宗教麻雀的羞辱......
那個正常人撐得過而不崩潰?
瑟曦。

權力就像漩渦,只要靠的近,總有一天也會被吸進去。
瑟曦的屎臉是偽裝,隱藏自己內心的恐懼與不安,很多事情都是為了自保先下手為強,實非本質的邪惡。

8.jpeg
瑟曦被一群老處女極盡羞辱~剪頭髮、裸身遊街,導致最後的大反撲:一發連著可惡的媳婦一起炸光光XD
從此就是短髮現身,即便是面對Jaime也開始殘酷起來。
著魔的瑟曦在最終決戰不顧人民死活的孤注一擲,除了想要緊握權力與求生的渴望
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他對於人民愚昧盲信的憤怒。

9.jpg
坐上鐵王座的代價有多大?

眾叛親離,不得好死!

6.jpg
詹姆·蘭尼斯特

小惡魔道:你是這世界上唯一不把我當怪物看的人。

此句一出多少辛酸眼淚在心頭啊~但也看得出Jamie在本劇中難以抵擋的獨特魅力。

他應該是本人在此劇作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了。為了愛,什麼事情都做了出來!(第一季第一集.....)
忠貞的Kingslayer,為了首護自己的愛瑟曦不要權位,只想待在她身邊當個衛士
週旋於愛人/姊姊、父親與弟弟之間的矛盾,最後搞到裡外不是人
要去赴死前還壞壞得搞了高個兒~頭也不回的奔向君臨城,死也要跟愛人死在一起....



能跟自己相愛的人同生共死,我想他應該是這個亂世浮生中最不幸也是最幸運的人了!

這麼有情有意可愛又迷人的反派(有時候又有點正派)的角色,要去哪找啊!

Jamie應該也是本作中轉變最大的一個人了,一開始的形象到後面,完全不一樣。

10.jpg
來來來,講評第八季前再來講一下史塔克家族吧~
闔家融融的景象 (沒有持續太久)

1.jpeg
這張圖其實很早就出來了,也是因為這樣讓很多人對於劇情的走向有著錯誤的期待......

你們都忘了,奈德史塔克可是西恩賓演的啊XDDDD!!!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被砍頭,而是第一集砍逃兵的頭,之後對著布萊說:

"The man who passes the sentence should swing the sword"

短短一場戲一句話,道理源遠流長,現實皆可套用。

11.jpg
北鏡之王 羅柏·史塔克 跟他老媽子

在Ned Stark死掉以後~本來大家又以為這是一個少主興家的劇情
結果他管不住自己的小叔(羞)亂督人.....

12.jpg
督錯人,幾乎賠上全家的命啦......
男人啊就算有一手好牌,管不了自己的下半身,下場不會太好......(看著新聞)
14.jpg
S01E01的受害者....結果竟然是XDDDDDD

----------------------------------------以下 第八季 心得-----------------------------------------------------------

13.jpg
網路上不分國內外一片罵聲,直呼神作變糞作。其實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對我來說,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太短了!
這麼史詩的劇作最後一季,實在是不應該這麼短啊~~~沒有個十集也好歹個八集啊!怎麼只有六集QQ

網上也流傳著原本外洩的劇本,據說是被駭客弄出來才導致HBO重新製作最後一季.....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好,我知道你們很懶 連結)

Come on,姑且不論這是不是真的原版
我們最後看到的這版比<洩漏版>好太多太多太多了好嗎......那是三小沒有起承轉合爆點的超級大亂鬥啦!

龍女最後的轉變讓很多人批評不合邏輯(我猜是跟小說差太多崩潰吧XD)
其實在合理不過了啦:
相愛又不能愛的精神支柱撒手人寰、新愛上的人竟然是血親而且可能被擁戴奪位、閨蜜被砍頭、龍孩子被殺死.....
權力的顛峰之後就是孤獨,外加這些打擊,喪失理智是再正常不過了。
可能因為太趕進度了~很多人覺得情緒轉太快不到位吧?
但是容我提醒一下:像陰屍路那樣慢慢鋪,鋪到往往半季演完我都還不知道你到底在演什麼.....這樣會好嗎XD
見仁見智啦~


也有很多人批評這季的大戰沒什麼邏輯,這點我倒是可以部份認同......
臨冬城這麼小一個守三小,也不可能塞下這麼多人
騎兵衝鋒根本是送死沒邏輯(不好意思,南北戰爭的皮克特衝鋒....)
一條龍就滅了整個艦隊那先前死的那隻是怎樣(啊就大意~失荊州啊)
阿雅一刀就滅了異鬼王是怎樣(不然要千刀萬剮嗎XD這部份我覺得處理的很有戲劇性啊!)

諸如此類得的狀況其實不少,但是我通常會選擇忽略:因為畢竟這是劇~有時候劇情的需要,有些事情是必須要妥協。
如果把戰線拉長,六集就演不完了。(不禁要問:那為什麼不演個八集十集....)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第六季以後,狂飛鴿傳書~消息好像傳Line一樣快而簡單,人都像搭了高鐵一樣北高生活一日圈......

不過還是我剛剛說的,趕進度,為了流暢,這種類似的不合理狀況其實可以忽略,瑕不掩瑜啦~
因為照著邏輯走,故事會被拖得很長加上人又多,會變的又雜又悶:神劇還不用結尾就變糞劇了。

說到這個我就要再來講一次了,此劇叫權力遊戲,這點在HBO與各大網站上都是如此:Game of Thrones 簡稱GoT
翻譯翻的實在是太妙又切入要害了~只是不知道為啥華文文化圈硬是要把冰與火之歌加進來....有事嗎?

尊重一下影劇類的尊嚴好嗎?

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啊不對,是影集歸影集、小說歸小說,好嗎?
電影是否為一種藝術,還是文學的轉譯,這點在21世紀已經有了通說:無庸置疑的電影是一種獨立的藝術。

同樣的標準也應該放在影集上。
這部叫權力的遊戲~我當然知道他是冰與火之歌改來的,但他就叫權力的遊戲,好嗎?

片名,跟內容,完完全全的切題,很多人要硬扯小說的情節來批判影集,我也只能黑人問號了.....
權力遊戲,就是權力的遊戲,OK?

15.jpeg
另一點認為變糞作的癥結在於Snow~
很多人可能不解Snow為何最後還是要刺殺小龍女~~~轉變不合理啊!

完全合理,OK?你對人類歷史有點了解,都會知道這個結局在合理不過了。
「吾愛凱撒,但吾更愛羅馬」
想必Snow也是處於這樣的掙扎吧?他愛小龍女,但在最終決戰中看到屠城的慘狀,還有自己也是有真龍之血的人...
怎麼可以放任這個女暴君荼毒呆灣呢....啊不對,是七國
於是Snow起心動念要選總痛....啊不對,是當七國之王(?)

你永遠是我的女王,阿斯~~~匕首就這樣進了小龍女的胸膛

這時後~龍來啦~Snow本來想說沒關係,俺系金孫,啊不對是金身不怕你的火~結果~~~

連龍都知道,是對權力的執著造成小龍女的死亡,真正殺死她的不是Snow,而是鐵王座害死了她。
小龍女對於權力的執著已經到了淪喪的地步:什麼為了萬民都只是口號,她要的只有權力。
她管你什麼民進黨、新潮流、新國會連線、老台獨~啊不對,管你什麼馬人、奴隸、還是什麼六國諸侯~
她,就是想要不擇手段緊緊地把持著初選~~~啊啊啊啊又不對,是權力
眼中就只剩下權力~~八爪蜘蛛就是看破了這點才會被滅口。

Snow也是認清了這點才要 突襲參選(X) / 殺了她 (o)

所以最後用憤怒之焰融掉了鐵王座,
就是這個權力的象徵,搞死了小龍女啊!
之後帶著小龍女的body遠走高飛離開塵世~ 
多麼棒的寓意啊!

早點放下,就不會有這個結局了啊(大誤)!

另外很多人詬病的布萊稱王,在我看來是完全合理:聽過大玉兒與多爾袞的故事吧?
清初之時,皇太極駕崩,大阿哥豪格與多爾袞爭奪皇位;多爾滾自己不敢上位,可能是忌怕兩火車頭對撞最後別人得利,引皇太極九子福臨為帝,自己做了攝政王獨攬大權。

布蘭的出線也頗有這種味道:無法繁衍子嗣~代表你葛屁以後一定得重新選舉六國之王。
再來你又是史塔克家的人,可以中和剛獨立的北境之矛盾。
外加布萊登本身並沒有實際的權力,還是得依賴其他大領主的支持,同時大家也願意暫時性維持共識,避免紛爭摩擦持續擴大吞噬了好不容易才有的和平。
怎麼看,這都是小惡魔一個符合權力的遊戲、也符合人類歷史所反映的判斷。

再強調一次:權力遊戲,就是權力的遊戲。

16.jpg

無垢者去新天地重新開始(只是被閹割光的人要怎麼延續社會....好啦~這就不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了)

阿雅跑去西邊探險,Snow帶著野人們北歸~感覺可以再出好幾個獨立傳記電影或是影集~如此開放的結局,豈不樂哉?

有人會罵,Snow為什麼當不了王?
拜託~~~突襲初選背骨暗算女王的人怎麼可以當王~啊不對,是什麼年代了,你以為有那個血統就了不起嗎?
你不知道藍軍也有分真貴族藍跟平民藍...啊不對,就是有分正統血脈的啦~你不過就是個私生子!
靠北邊走當野人王其實也不錯啦XD


S8做為結尾,除了覺得神劇也有結束的一天實在是萬分可惜以外,完全不知道糞在哪?

完完全全寫實地告訴了你什麼叫做權力遊戲:你要懂歷史,你要懂政治,才有來討論的空間啊!
因為人類的社會與歷史,就是權力的遊戲。

鄉民到底在崩潰什麼啦XDDDD?

 

-FIN-



對了~這邊開了一個臉書社團,有興趣的人歡迎一起來討論跟推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與火之歌 HBO
    全站熱搜

    slaye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